Friday, September 24, 2010

蜜蜂的社会

前几天,看了某些公司的产品介绍,从他那边听了这蜜蜂的社会,好想和大家分享分享。

在蜜蜂的社会里,共有三种不同的阶层:雄蜂,工蜂,峰后 (蜂王)。


Referred from Google Search Image

它们都各司其职,每一种不同的峰都得做它们该做的职务。

对于工蜂和蜂后,它们都是雌性的,峰后,我们都知道,它拥有蜂巢里最至高无上的地位。而工蜂呢就分为两种,就是外行峰(在外采花粉)和内行峰(在内 process 花粉, Bee Pollen)。至于雄峰,它就是什么都不用做的,一生下来,就是张口“粉”来的。从小,工蜂就会每天喂它们吃花粉。

一直到峰后成熟时,峰后就会飞出蜂巢,成熟了的雄峰也全都会随着峰后飞出蜂巢,这么多的雄蜂又怎能和一只峰后xxx呢??所以就只有一只会成事。交配后,那知雄峰就会为爱而死,也有人说是“精尽而亡”。交配后,峰后就飞回它的巢里产卵。可怜的其它雄峰,从小什么都不会做,现在就只能在流荡等死,它们也不敢回去巢里,因为回去也只有死路一条,那就是活活的被其它工蜂叮死。

峰后产卵,而且数量也不少,当中有雌的,又雄的。雌的,工蜂将会喂食它们峰皇浆 (Royal Jelly)。三到五天后,内行峰就会选特别健康的雌蜂,继续让它们食用峰皇浆,而其余的呢,将会变成工蜂。那些被选出来的,我们也称它们为 Queen Bee Candidate, 峰后候选峰。它们将会一直的被喂食峰皇浆一直到它们变成蜂蛹,第一只出来的将会是下一任的峰后。这只峰后将会将它其余的候选峰叮死,因为它是最强的。

然后呢,上一任的峰后将有两个选择。第一,老的呢,就会让位。而年轻的,将会带着一群的工蜂飞出巢,再去寻找另一个窝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earch Eng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