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2, 2010

正确的洗发步骤


我想几乎每一个人平均大概都会一天洗一次,或两天三天洗一次头吧。但是又有多少个的你们知道真正洗头的步骤呢?


在这之前,我都不会好好打理自己的头发,经常把头发烫直,烫卷,染发。然后,又不好好地去做护理保养它。就有一次,我因为贪小便宜,而去了朋友学弄头发的地方,给了一个学徒弄,当时是做卷发的,当他一边弄,我就发现其他人的眼神有些不对。之后,我朋友告诉我说他弄的方法错了,把我头发弄得好像安娣。那就算了,只是发型而已,久了就 ok。


结果,我的头发变得又枯又干有蓬松,一位从小帮我修头发的安娣告诉我,我的头发不是干,而是碎了。她把我的头发烫直,希望不会看到那么蓬松和干枯,哪知烫好后,我差点也认不出自己,不是因为变美,而是我怀疑我是不是便魔女了,你们能想象得到吗,就是那种干干的,松松的,晚上出来会吓人的那种。看到这样,我的眼泪打从心里流出来 T.T。 没办法,只好把它给剪了,再让它从新长出来吧。我花了一两年的时间,现在的头发才稍微的健康一点罢了


之后我就很乖了,没在烫直或烫卷,更没去染发了。(平生染过一次就出事,我哪还敢呢,只是偶尔去烫直前面的头发而已,要不这么做,会很丑,要美嘛)。我还上网或买杂志去了解更多头发。


以上是要和大家说,好好照顾自己的头发,不然会后悔的。


好了,现在就大家分享分享正确的洗发方式吧。


1。在还没洗发之前,先用梳子梳顺头发,为了要清除掉一些附在头发的尘埃,头皮屑,梳顺了,洗发的时候也比较不容易让头发脱落或打结。


2。之后,就是要用大量的水冲洗头发,这也是为了要冲掉残留在头发上的尘埃,头皮屑或其它脏东西


3。到正式洗的时候,首先,将洗发精适量的倒在手掌上,然后用双手揉直发泡后,在均匀的涂在头发上,再用指腹来按摩头皮,切忌洗头时千万不要用指甲。我相信很多洗发中心都会直接用指甲来抓你们的头皮。如你以后遇到这问题,记得要和他们说不要用指甲。要不然就会伤害你们的头皮。以下就是我刚在网上找到健康头皮的图片,这是用显微镜照的,肉眼是看不出的。那层白白色的就是角质层。如果我们用指甲去抓,就会破坏它了。

[Referred from google image search]

那如果你们有涂过多的造型剂或其它的,建议能洗两次。第一次呢,先洗干净污垢。然后第二次就要洗干净头皮部位。第二次的洗发精分量最好就是比第一次的少一半。最后就是彻底洗得干干净净。

4。之后,就是护发素。倒适量的护发素在手心,从发根开始一只涂到发尾,但要记得,不要涂到头皮以免照成毛孔阻塞,过后也是要用大量的水洗干净。

5。洗干净后,用毛巾轻轻的吸掉多余的水份。然后一定要用吹风机把头皮吹干。我们可以想象到以马来西亚的气候,头发湿湿的,然后又流汗,那你的头皮肯定是细菌们的最爱。在用吹风机吹发的时候,千万不要把它靠得你的头发太近。因为这样会损坏你的头发。

6。 当吹得半干后,所谓的半干就是头皮是干的,而头发还有一点湿湿的,建议你可以搽点营养水在发尾,然后就让它和水分一起吸收进头发里。要记得千千万万不要搽任何东西在头皮。还有就是,洗湿头发,搽洗发乳,冲洗干净的比例最好是 2:1:3。

好了,最后让我们一起好好照顾它,让它继续迷人下去。 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earch Eng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