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7, 2010

马六甲美食集 3

前两集的介绍有让你们期待到这一集的感觉吗?我想都没有吧。哈哈,给下脸好吗,就说有期待到嘛。好了,不说这些有的没有的。


在这一集,想必大家都知道我要介绍些什么了,那就是另一样去到马六甲就一定要去吃的 -->>
佳必多沙爹 (Capitol Satay)


这其实是马六甲的一种特色的食物,利用火锅的方式,将汤抵换成沙爹浆,蛮有创意的。当食物放进浆里热熟时,同时间食物又能吸收浆里的味道。当你放进嘴里时,你就吃到事物的味道并且还有沙爹浆的味。但我想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这种吃法,至少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就不习惯这样的吃法,可当次数多了后,嘻嘻,我就觉得还挺不错的哦。


下面有几张关于这家店的照片好让你们欣赏欣赏,哈哈,与其说是欣赏,倒不如是想要吸引你们去吃。

现在才 4点15分就已经有人在外头等了

Captured by Elaine

四处都挂满了这种牌子,就是要告诉大家,只有这一家是 Capitol Satay,绝无分行

Captured by Elaine

进了店里,四周都会看到艺人们来过的证据

Captured by Elaine

这家店也是有很多人光顾的。记得在去年有一次我去的时候,那是应该是 4点30分下午吧,我和我朋友就来这间店等他开门,当来到时,看到没什么人排队,以为还好。哪知道,一到 5 点他开门的时候,我就被吓倒了,因为四周围突然会有一群一群的人向这里走来,幸好我们是第二最早到,要不然后果就像他们一样,必须等第一批的人走了,才能进去吃。(要等一桌人走大概也要等上一小时以上吧),可是他们也宁愿等。

当坐下来后,不是一拿了食物就立刻可以放进汤里的,还要等老板放进“调味料”才行哦。所谓的调味料,我想应该是花生碎,椰糖之类的吧,还要时不时去搅拌它,再加调味料,那才不会沉在底下,因为那会烧焦在底下的,而且在加调味料是为了让味道保持不变。

Captured by Elaine

虽然听很多人说,这一间不是最好吃的,还有另一间更好吃的。这我不知道,因为我从来没去过那一间,可是我有些朋友去过的,他们都说还是这一间比较好,我想各有各好吧。哦,对了,上一次我去的时候,老板说谁能破最高记录就不收他钱。男生目前为止最高纪录是206串,而女生呢则是86串。感觉上要破女生的记录比较容易。每一串现在是80仙。还不止呢,他们还会时不时都会拿几串好料给顾客,就好像很大很大的虾,Sotong, 鲍鱼片等等。忘了,有些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了,不好意思哦。

看,这两只大虾都是在 Happy Hour 给的,然而,是不是有一支特别大呢。那当然,他还有给其它的就如以上所说。
Captured by Elaine
是不是觉得有不错到?可以去到哪里试试。这家店就在靠近红屋对面的大众银行(Public Bank) 后面而已。如不清楚,你们到了那附近,随便找个人来问,他们都会知道的。哦,对,老板有给我们名片。
老板名 (Name) : 刘荣清 (Low Yong Cheng)
地址 (Address) : 41, Lorong Bukit Cina,
75100 Melaka, Malaysia
电话 (Phone) : 06-2835508 / 012-229 550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earch Engine